天大游泳隊員一分鐘救起落水女孩
  “這可能是我從小到大游得最拼命的一次”
  本報天津6月16日電(記者張國 通訊員王濤) 一位剛剛出院的天津女孩娜娜(化名)和父母今天一起來到天津大學,向救命恩人當面道謝。6月14日凌晨,她意外落入天大敬業湖,當時周圍少有行人,最早發現她的同學苦於不會游泳而無法立刻施救。危急時刻,恰巧經過的天大游泳隊隊員、軟件學院研究生王耕籍聽到呼救,二話不說躍入湖中,用“比游泳比賽更拼命的速度”,僅用1分鐘就將落水女孩救上岸。
  王耕籍讀本科時就是天大游泳隊的隊員,被評為國家一級運動員的他曾多次在天津市各項游泳錦標賽中摘取多項錦標。那天凌晨,他剛好從校外趕回學校,在敬業湖邊,有人焦急地問他:“同學你會游泳嗎?有人落水了,快來救人啊!”
  “在哪兒?快帶我去!”王耕籍立刻跟隨呼救同學來到女孩落水處,把手機等往地上一扔就直接躍入了湖中。當時,落水女孩距離岸邊有四五米遠。因為自己是游泳隊員,知道時間對於救助溺水者的寶貴,他游到女孩身後,摟住她拼命往岸邊游,從下水救人到上岸,大概用了1分鐘左右。“這可能是我從小到大游得最拼命的一次,比參加比賽更拼命。”女孩被救上岸時已經昏迷,該校保衛處工作人員拿來毯子,對女孩進行了緊急搶救,最終救護車趕來將女孩送到醫院。
  今天,娜娜的母親含著淚擁抱了王耕籍和當時在場的幾位同學。王耕籍寬慰他們:“我也是孩子,如果當時是我溺水,父母得多擔心我,所以我也要盡全力去救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89uzmg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